close

弘法散記--悼念篇 目次   煮雲老和尚專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檔案提供者江鳯凰)

 

一、導師去了 青年佛子何所依

   悼慈公上生

   聞名多年 未能見面

   初次拜謁 求請開示

   消息誤傳 一場虛驚

   仗義直言 獅吼南市

二、悼念章嘉大師(一)

   我親近大師的一段因緣

   普陀山親慈容

   隨侍大師 環島弘法

   四十年來 日中一食

   大師慈愛 感念不忘

   最後的追述

三、悼念章嘉大師(二)

   大師住世時的神異軼事

   親聆大師談往事

   冰寒天 異僧獻蓮華

   沙漠中 頓現甘泉水

四、佛教一代大師——太虛菩薩

五、敬悼智公老人

六、敬悼太公老和尚

   謁見老人的因緣

   法相莊嚴 日人恭敬

   不念古文 多念觀音

   同為壇上十師

   寫金山活佛 拜訪老人

   餽我仟元 沒齒難忘

   最後晤談 言猶在耳

七、悼老友 憶往事

   最初相識的因緣

   來臺南的經過

   難忘的一件事

   臺灣第一次傳戒

   最高興的一次佈教

   最後的幾次見面

八、我和東公老人的一段因緣

   回憶焦山讀書時

   在焦山佛學院當旁聽生

   來臺後為雜誌編輯

   兩次為正續藏出宣傳

   最後我有負老人美意

九、敬悼十全老人――南公老和尚

十、我與李春陽的關係

   初次見面

   佛佑退役

   鳳山養病

   蒼天悠悠

   二次入山 病魔所困

   佛化婚禮 最後相聚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