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我有負老人美意

在往後的日子裏,我常住在南部,但每次來到臺北,大都會到文化館拜見老人,有時因事不能主動前往拜謁,只要他知道了,一定要我到文化館吃餃子聊聊,尤以近年交往更見

 

記得在佛光山、義永寺兩處,老人兩度提到要為我授記的事,他老人說:「你與聖嚴很好,等他回來,你們兩個在文化館做個儀式。」

 

後來聖嚴法師得到博士學位,政府邀請學人回國開會,老人要聖師來信請我去,我因在萬佛寺主持大專學生精進佛七中,一天也走不開,他們又有時間性,因此未能成為事實。在我個人來說,並不感到遺憾,只是對老人圓寂後的囑咐,內心深感惶恐慚愧。

 

最遺憾的,是民國六十六二十六日是老人七十大壽,電邀我上文化館用飯,當時,因為不曉得是老人的壽辰,同時也因這天是明常老和尚荼毗的日子,也就無法到文化館,因此失去了與老人見最後一面的機緣。

 

人總有他的優點和缺點,但親近善知識,理就觀德莫觀失,老人為教而默默耕耘,不炫耀誇張,其言行值得我輩學僧效法之。且其功績正如妙然法師為其所作讚

 

「定慧中流,法海波揚,臨濟曹洞現重光,寶島留馨香,化導有方,萬眾共欽仰,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

 

我也以這幾句話作為本文的結束。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