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種念佛不相應

第一、心性不純,若存若亡故。念佛時恍恍惚惚,心有時在,有時不在,沒有拿出全部力量,因此不得感應。

 

第二、心性不一,無決定故。念佛無決定心,亦不得感應。

 

第三、心性不相續。念佛時不能相續下去,一會兒念佛,一會兒做旁的事,也不得感應。

 

此三事輾轉相成,以心性不純,故無決定心;無決定心,故心性不相續。此三事與佛相違,故念佛不得感應。這些都是前人的法語,把它拿出來供養諸位。

 

人生是無常的,在佛七的第二天,有位楊小姐,家裡來了電報,內容說:「母親腦筋斷了,現已死了。」楊太太家裡很富有,洋房、汽車樣樣備,丈夫也聽她的,又能拿錢出來做功德,可說樣樣好。可是金錢買不到「生死路」,說死就死,閰王要你去,就得去,一點轉圜的餘地都沒有,這是值得我們每個人警惕的。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大專佛七開示錄  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