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九、被斧砍過的屋簷沒被燒

義師禪師,放曠不群,狀似瘋顛,測來知往。他歡喜柱破廟,衣着不分四季,乞食延命,淡泊自樂。

貞元年間,他在吳地行化。一次,他忽然拿起斧頭,砍斷人家的屋簷。人家請他不要砍,他也不聽。所幸那家信士知道他有神異,便向他禮拜道:「弟子藉此居住生活,請師不要破壞我們的房屋吧!」

他廻顧其人說:「你可惜嗎?」說罷,投斧於地而去。那天夜間市中大火,連延而燒,唯有義師用斧砍過屋簷的幾間房子沒有被燒。

他在寺內行為亦異乎常人,卽使烤火連木佛也不顧及。在煨火時,又曾見他在火內燒炙鯉魚,魚在火中跳躍不已,灰塵到處飛揚,他反而鼓掌大笑。

他死的時候,士庶往觀。時當酷暑,停屍七天,神色不變,面貌如生。荼毘後,遺下火灰數十斛外,別無長物。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神感奇異篇》

神感奇異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