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生不能動愛念

再說往生需要助念,我看《淨土聖賢錄》裡有很多往生的故事,其中大都是藉助念才得以往生的,以前上海《覺有情》刊物上,曾紀載這麼一個往生的故事:

 

有一位念佛的老太太,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她有個兒子,在外做事。有一天,老太太覺得有異,預知時至,將要往生,就同她娘家的侄兒講,侄兒就召集平日與老太太一同念佛的蓮友來助念。老太太正在彌留狀態,仍一直念佛,也見到瑞相,阿彌陀佛來接引了……

 

再說老太太兒子在外,接到表兄給他的電報,一知母親病了,趕緊跑回來。兒子平日對佛法不瞭解,一進門,見母親躺在床上,旁邊圍了許多人在念佛,一見情勢不妙,衝進房來大叫一聲:「媽!」他母親原本隨著大眾念佛,忽然聽到叫聲,睜眼一看,是兒子回來了,悲從心起,眼淚也掉下來了。

 

他表兄氣得要命,把拉他出去,說:「你母親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已有很好的境界,看見阿彌陀佛來接引了,你不能亂喊,害她啊!」兒子給他表兄一罵,也明白了,不敢再叫了。

 

可是老太太卻糟了,開始痛苦了,說:「沒有了!沒有了!阿彌陀佛不見了!不能往生了。」此時,她侄兒在旁邊勸她說:「您一生功德做這麼大,又精進念佛,剛剛阿彌陀佛要來接您去極樂世界的,因您又起了兒女私情,境界才消失的。您現在應把一切都放下,大家幫您念佛,您自己再繼續念吧!」

 

因此之故,經過三天的痛苦,最後還是看到阿彌陀佛而往生了。如果不是她這個侄兒,她不但不能往生,而且還要墮落三塗,所以臨終往生特別重,各位聽了以後,回去可說給家人作參考

 

七天的佛七,今天功德圓滿,大迴向後,一切規矩全部解除,可以自由講話,甚至你們大聲叫或跳,我也不管。這七天給你們太大的約束,在這七天中,你們做了一生中,未能做過的事,出七天家,受七天的出家戒,禁語七天不講話,這是有生以來從沒遇過的生活。

 

還有一生中,從沒有過這麼多的佛;這一生沒有念這麼多佛號,沒有流過這多的汗。還有這七天,是睡得最少的一次,除此以外,吃飯也是吃得最少的一次。這些都是你們終生難忘的事。在此七天中,給你們吃了這麼大的苦,我實在對不起你們。可是在此七天,你們所得的功德之多,也是你們有生以來,最大最的一次。

 

好了!念佛迴向。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大專佛七開示錄  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