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的小感應

我患的是高血壓,也是隨時都有死亡的可能。像去年暑假期間,我要來此舉行佛七的前三天,應台南佛教青年之請,去講開示,又同他們去郊遊,回來睡了一覺,起來,嘴巴突然不聽指揮,講話哇哇啦啦的,不能自主,心裡很是著急,想:我怎麼變成這樣,可是嘴巴卻不聽使喚。我該怎麼辦?過天,佛七就要開始了。

 

來到清覺寺以後,嘴還沒好,於是在佛前祈求,讓我能主持佛七,能講開示。佛菩薩果然忙,過幾天,沒吃藥,也沒給醫生看,就好了。

 

這次大專學生佛七,要來以前,我就在想:「以前我講話都有翻譯,這次大專同學都聽懂我的話,不需要翻譯,可是我又不能繼續講下去,若連續講分鐘,整個臉紅,頭昏欲裂。以前都是講一段,趁翻譯時休息一下,這次我要怎麼辦?」可是這次來後,卻能講了,這是五年來,第一次能講這麼久,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這都要歸功於佛菩薩的加被。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大專佛七開示錄  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