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06_144506-1.jpg

三七、普圓禪師願捨頭目腦髓

 

普圓禪師,容貌俊秀,豐采高雅,言談激厲親切,有大丈夫之風度。

 

師常行慈悲,拔苦與樂;凡有投著,他都引度。

 

他日誦《華嚴》為常課,但也常常入定,定後沒有一定的時間,朝暮不覺。有時乞食,林墓荒野,隨處都是他安身之處。

 

一次他禪坐墓間,有一厲鬼形極可怕,四眼六牙,手持曲棒,身毛垂直,來到普圓禪師面前,怒目而視,圓師不理不睬,心無怖懼,厲鬼自退。

 

又有一個惡人,來向圓師乞頭,圓師就準備砍頭給他。那人說:「不要頭,要眼睛。」圓師便欲剜眼睛。那人又說:「不要眼睛,要你的手。」圓師用繩子把手腕繫在樹上,齊肘斬斷,但因流血過多,悶絕倒地;村中人天明方知,已回聲乏術,各村的人仰其道行,爭欲收葬,分歧不決,最後分屍數段,各村取一段去修塔供養。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難行能行篇》

回〈難行能行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