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大事糊塗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

 

    這是順治皇帝說的話諸位:我們生從何來?死歸何處?在平時,我們有沒有像順治皇帝這樣自己問過自己:「未曾生我誰是我?」——生從何來合眼朦朧又是誰?」——死往何處。自己有沒有認識自己?如果沒有的話,我就要不客氣的說:「你真是『大事糊塗』

 

    像這些大事,如果弄不清楚,將來三十年夜到來,豈不是要手忙腳亂了嗎?閻王爺找你算賬,「誰人肯替半分毫呢?」就算有孝子賢孫肯替你受罪,但也是「父母身心,本不相代」呀!

 

    奉勸諸位!在小事上不要自作聰明,斤斤計較,在大事上,千萬不能糊塗自誤,並且一刻都不能猶豫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勸修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