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我與李春陽的關係

有一天,月基老法師從棲霞精舍打電話來,談起李春陽逝世的消息,我當時呆住了,這突如其來的壞消息,實在令人不敢相信是真的。我再問他消息是從那裡來的,他說:「我接到慈明寺寄來的訃文,難道你沒有收到?」我說沒有。他說:「已經寄來很多天了,我以為你一定也會有的。」當時我只有在電話中苦笑,為什麼這樣重要的事,聖印法師都不給我知道?他明明知道我與春陽的關係是很深厚的,即使現在趕去也來不及了。

 

後來,在中央報副刊上看墨人先生悼念春陽的文章,同時,黎振東居士告訴我春陽是騎機車撞死的,他也是在中副上看到的,可是那篇悼文我沒有注意到。我因自己患高血壓及心臟病已有十多年。近年來,除每月去台東清覺寺主持精進佛七外,再也不能過去一樣,開口講、動手寫了。對春陽之死,我只有在念佛之時,默祝他魂兮歸來,仗佛慈力,早登蓮界。

 

老友漫濤教授來信說:「春陽入佛門,是您的導引而皈依佛教,盼您寫一篇紀念他的文章,特別請敘述接引他皈依佛門的經過,以及座下對他的認識和瞭解。」這一來,我是不能只為春陽念佛就算了,還必須要寫一篇紀念他的文章,因此不得不拾回過去的記憶,寫出我與春陽的關係。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