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佑退役

春陽的部隊調駐馬祖後,常有公文來追他回部隊工作,他因病不能再回去負責那些繁重的工作,擬請長假下來。可是不知道師長是否允許他的長假,他為此擔心憂愁,我要他誠心念佛及念觀音菩薩聖號,求佛菩薩加被,早日達成願望。因此,他不斷念觀音聖號,期能早日實他許下的願望。真是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此一不可思議的感應,不知春陽是否對他人談起,在他的筆下可能沒有寫出來,不過,這確實是一件有趣味的事。

 

有一次,春陽去臺北的馬祖駐台辦事處,查看有沒有他的公文下來,結果沒有察出頭緒,失望之餘,準備搭車回台中,可是很不巧,在臺北車站候車室等車時,忽然遇見他部隊的副師長,當場在那裡罵他曠,一定要將春陽帶回馬祖去,春陽解釋說:已經有信向師長請長假,可是,這位副師長不聽他的解釋,仍然命令他馬上登車,隨他回馬祖,沒有理由可講。

 

就在他要上車時,辦事處的傳令兵送來一封公文給春陽,並說到處在找他,春陽接到公文,拆開一看,喜出望外,雙手將公文送交副師長,並且說:「這是師長批准我的長假,副師長請看,現在不要我回去了吧!」

 

副師長看過公文後,也不講話,只向他擺擺手,讓他離去。春陽這時了一口氣,雙手合十,念了句阿彌陀佛。

 

春陽回到懷德堂就先拜佛,並告訴我這一驚險的故事,他說:「我差一點就被副師長帶回去,不能再回來了,真是菩薩保佑,我正無法脫身將要離去時,師長批准的公文,適時送到,解救了我的困難,這種感應實在不可思議!」春陽從此對佛教更加信仰,我也為他高興。不久,他進台中民聲日報任編輯,我也離開軍醫院往各地弘法,所以就很少見面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