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f410

朝山念佛 遇台灣普悠瑪出軌事故,毫髮無傷

台灣基隆一對母女,媽媽長期坐許師姐的車子,每個月回來朝山(三義九華山大興善寺)已為期十多年,她女兒在花蓮東華大學讀書,兩月前隨同母親回來朝山。

前些日女兒向母親表示要一同參加(2018年)10/21的朝山,母親一開始則希望女兒緩緩,待寒假再一同前往參加,不必如此舟車勞頓,但女兒堅持並聲稱車票已經打好了。

週日朝山後,母親送女兒至火車站坐火車,欲回學校上課,而此班車次即是台灣鐵路此次的事故班車,6432普悠瑪號,女兒的車票打至花蓮壽豐,而座位在第六節車廂。

女兒一路都沒有睡覺,佛茶隨在身側,她表示當列車離開羅東站將進新馬站時應當減速,但不知什麼緣故反而加速,比雲霄飛車還快,而且四周還有各種聲響,極為恐怖,當下她立即抱頭,猛喊「阿彌陀佛、救世師父趕快來..」,然後就是一陣天翻地覆。

待列車止息後,她睜開眼,看見她身前的座椅皆往前擠壓,而身後的座椅皆往後擠兌,唯她的座椅在原處,僅隨傾斜的車身倒下,而事發當時她亦有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定著她。

她站起後,一點傷也沒有,而身後的一位阿婆抱著孫子已血肉模糊,孫子則昏倒,在她離開車廂時,那位阿婆拜託她抱著她孫子到安全的地方……

之後她的同學得知她搭乘事故車,卻毫髮無損十分懷疑,而且她衣服上都是血漬,她說,那是阿婆的血,她真的沒有受傷。

 

附註:台灣鐵路第6432次普悠瑪出軌事故,是201810211650分在台鐵宜蘭線新馬車站附近發生的普悠瑪號(普悠瑪自強號)列車脫軌事故。該次事故事發當時力道之大,讓整班列車脫離軌道,空拍鏡頭好幾節的車廂呈現了W字樣,造成全車共有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133人未受傷,為台鐵TEMU2000型電聯車自2013年投入營運以來第一起造成乘客死亡的事故,也是臺灣鐵路自1991年以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

出自:朝山念佛 遇台灣普悠瑪出軌事故,毫髮無傷 (buddhist-experience.org)

 

7f5123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念佛 感應
    全站熱搜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