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欣正(前)登山失蹤十天,蕭添益和搭檔洪華駿(後)昨天垂降下五百公尺深的谷溝搜尋,在一處瀑布旁平台找到人。圖/潘欣中翻攝.jpg

楊欣正(前)登山失蹤十天,蕭添益和搭檔洪華駿(後)昨天垂降下五百公尺深的谷溝搜尋,在一處瀑布旁平台找到人。圖/潘欣中翻攝

 

楊欣正送醫過程中,面露痛苦表情。圖/中央社.jpg

楊欣正送醫過程中,面露痛苦表情。圖/中央社

登山失蹤10 他靠念佛生還

【本報綜合報導】屏東縣屏安醫院行政副院長楊欣正登山失蹤十天,昨天被尋獲,幸運生還,由直升機吊掛下山送醫。他躺在擔架上虛弱地說,迷途山區期間,有三、四次想放棄的念頭,靠著念佛經支撐下來,十天沒吃東西,靠喝水和尿液撐過難關。

五十二歲的楊欣正六日與院內登山社共十五名成員,登屏東來義鄉丹林村棚集山,大夥中途在海拔七百公尺處休息,楊欣正告訴成員「先去探路」,中途還有傳訊息「有些迷路,先往回走,不攻頂了」,「滑了一跤,遠離溪邊,沒事,只是找不到路,不用擔心」,「我請同事們先回家,我決定走回溪邊」未料之後就失聯。

昨天上午十時左右,兩名民間搜救人員在棚集山尖刀尾溪邊靠近瀑布處尋獲楊欣正,他頭部有撕裂傷、意識清楚;搜救人員攀繩下河谷救人,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由直升機送到屏東縣消防局搜救大隊的停機坪。

救護人員要將楊欣正從吊掛籃移到擔架時,他面露痛苦表情,不斷敲胸,但沒有喊出聲音。救護車將楊欣正送抵屏東基督教醫院時,他躺在擔架上,虛弱地說,迷失的這幾天裡,曾有三、四次想放棄的念頭,這幾天就靠喝水、喝尿,且不斷念佛來度過難關。

楊欣正的好友、屏東縣議員鄭清原日前宣布懸賞,只要找到楊欣正,無論死生,都可拿到二百萬元。如今傳出好消息,讓親友鬆口氣,鄭清原說,這筆錢一定發給救難有功者。

為人善良 好友讚歎很有福報

鄭清原說,楊欣正為人敦厚、善良,失蹤十天期間,外界一度認為凶多吉少,但家屬、親友抱持一線希望,果然盼到好消息,「這不僅是奇蹟,也代表楊很有福報」。鄭清原提到,楊欣正高齡九十多歲的爸爸非常憂心兒子情況,終於等到圓滿結果,家屬驚喜、感動。

屏基初步診斷,楊欣正意識清楚,血壓、血糖及生命跡象逐漸恢復穩定,腰椎與胸椎有壓迫性骨折,頭部前額有撕裂傷,所幸皆無內出血情勢,送往加護病房持續治療。

楊欣正失蹤十天,屏東縣消防局及民間搜救團體每天出動上百人次搜尋,找到楊欣正的是職業登山嚮導蕭添益和搭檔洪華駿。

救難英雄 下切500公尺找到人

搜救指揮中心昨天一早分派搜救路線後,蕭添益自告奮勇表示要下切瀑布,因要下切五百公尺深,沿途多崩壁瀑布,是高難度的搜救路線,他帶著第五搜救小組展開搜救行動,上午十時三十五分傳回「人平安找到了」好消息,堪稱這次搜救任務的超級救難英雄。

屏東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蕭加和說,這次搜救任務共出動上千人次,包括警消、義消、南區搜救大隊、國軍,民間的雲豹、飛鷹及專業級登山嚮導,集結全國的精英。

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說,楊欣正平時有參加醫院的登山社團,多走大眾健身行程,非專業登山行程,因此沒帶充足的衣物與食物;當天登山約是半天行程,楊欣正走最前頭,跌落後行動不方便,只能躺在現場待援。他說,楊欣正歷劫歸來,目測大約瘦了七、八公斤。

黃文翔說,近日白天豔陽、下午又遇雨,天候惡劣,救難過程艱辛,家屬非常感謝救難人員的投入。

 

出自《人間福報》2020.06.17

【生命奇蹟】 登山失蹤10 他靠念佛生還 (merit-time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念佛 感應 奇蹟
    全站熱搜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