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治療心臟病  改往婦產科

婦產科的余大夫,是她姐夫最要好的朋友。余大夫檢查之際,表情忽變。她問余大夫,余大夫不說,只說等切片檢查之後再說。回家之後,告訴姐姐,說她的病情有點不對,醫生又吞吞吐吐不肯說,就請她姐姐去把病歷拿出來看。起初余大夫還是不肯講,只叫她回去,殺雞給妹妹補補身體。後來道友很鄭重說:「妹妹的女婿是醫生,女兒是護士,他們都在台北,有什麼情形你一定要說出來,不然我無法向她女兒女婿交代。」余大夫這時才告訴她事實:「三天內要開刀,道芳是得了急性子宮癌,很嚴重。」

道友聽了這個消息,哭得不得了,可是又不能讓妹妹知道,只好瞞著她,在回家之前,寫了一封快信,給道芳的女兒女婿,叫他們趕快接媽媽到台北開刀。道芳看到女兒特別趕回來,自己也知道病情的嚴重性,立刻到三軍總醫院檢查,發現是神經性的子宮癌,必須要把神經切斷,如此就要動大手術。手術後,又去榮民總醫院照鈷六十,原說要照三十次,道芳照了二十八次後,再也不照了。

在醫院時,由於無法忍受痛苦的折磨,曾經天天要自殺,女兒不忍心看見媽媽那麼痛苦,也躲著三、五天才見一次面,因為她看見女兒就吵著要自殺,求女兒讓她死,可見她當時的痛苦了。

照鈷六十的熱度很強,利用高熱殺死細菌,所以人照的時候很受不了,大便乾得像石膏,每天還用儀器,將它挖出來。受了那麼多的苦,最後雖然病癒回家,但身體也因此弄得弱不禁風。

據說道芳在生這病之前,高母曾夢見早逝的高父,依舊生前模樣,高母到他房裡看過,見高父情形很好。由於高父早死,夫妻幾十年人天永別的痛苦,高母就開始哭訴說:「你倒好,在這兒生活安定,那麼舒服,把我一個人丟下,這麼苦,我不回去,我要同你住在這兒。」高父聽了就說:「妳要回去,唉!女兒還要妳照顧。」高母回答:們的兒女都長大成人了,還要我照顧嗎?沒這個道理,我不回去。」高父堅持地說:「妳一定要回去,回去照顧第二個女兒。」果不其然,高母夢後不久,道芳子宮開刀,住院住了好幾個月,高母整整照顧她三個月。

她們家裡發生這些曲折的事情,實在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尤其孝女求佛,願以己身替母受病痛之苦的事實,可說在過去的歷史上,是很少見的。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