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參加精進佛七  亦得殊勝感應

現在,我們再說道芳到台東參加精進佛七的感應。

因為道芳的心臟病很特殊,發作起來,打強心針,都沒有用,她自然會慢慢好轉過來。所以她們姊妹倆去台東打佛七,我都替她擔心,真怕她突然病發身亡,可是她們要去,我只有祈求佛菩薩庇佑她們。

她第一次去打佛七,也是抱病而行,當時她的情況並不好,因為在家裡拜佛,都不能超過十拜以上,可是她到台東打佛七,日夜拜佛念佛,卻沒有事。她的心臟病,連平常都不能乘公路局車子,有事要到高雄的話,一定要搭計程車。

有一天她到高雄買東西,在路上遇到朋友,邊走邊談,談著談著,那個朋友就拉她同乘公路局車回家。當時她不好意思說,自己的病不能乘公路局車,於是勉強和朋友由高雄搭車,不料到鳳山車站下車,臉色就變了。於是換乘三輪車回家,一到家,人就躺下了。兒女們看情形不對,立刻將她送到醫院,結果住了幾個月才好。她在軍校當講師的兒子,埋怨她說:「這些計程車費為什麼不花?現在人吃了這樣大的苦,還花了這麼一大筆醫藥費。」道芳說:「在朋友面前不好意思說,看起來好好的一個人,為什麼要搭計程車。」

朋友並不知道她的病情,像這樣短短十幾分鐘的公路局車,她都不能坐。但奇怪的是,兩次到台東打佛七,我們都坐公路局車子,而且每次要坐五個小時,來回坐了四趟車,她卻一點病都沒有,也沒發生什麼問題,說起來任何人都不會相信,可是事實確是如此。

那麼她第二次打佛七,是民國六十三年,由我們鳳山佛教蓮社的一位蓮友陪她去,我知道她的病情,佛七圓滿後,我就問她:「妳這次來,在路上有沒有吃苦,或感覺病痛呢?」她說:「沒有!我不但沒有吃苦,反而覺得很愉快。我這一生沒有到過普陀山,當初在大陸上的時候,就想去普陀山朝聖,可是一直沒能了此心願。這次到台東,一上車,坐在車窗旁的位子上。我就在想,我想到普陀山的心願,恐怕今生不能達成了,希望觀世音菩薩慈悲,讓普陀山的景象顯現給我看。嘿!就從這窗子往天邊看,竟現出普陀山的境界來,一個廟接著一個廟。我看著普陀山的景象,看呆了,內心清淨涼快,不覺五個鐘頭的行車時間就過了,人沒有感到一點痛苦。同時在這個佛七中,我能拜佛,一下子就拜了四十八拜,這是未曾有的事情。以往拜幾拜,心臟就受不了,如今在佛七中,有時一天還拜幾百拜呢!」

高道芳的身體是那麼衰弱,心臟病又是那麼危險,可是在佛七中,一天九枝香,另外還要拜八百拜;如果不拜八百拜,還要念一萬六千聲佛號。這七天下來,最難得的是,到最後幾天跑西方,是非常快速的,她也能跟著跑。近來,她的身體更加強健,心臟病的痛苦也沒有了,她自己也常說,這是佛菩薩給她的感應。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