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79-1

11-4獅子吼  無畏說1--緣起

民國444月份,慧峰法師舉辦春季佈教大會,請我去講3天,臨時決定講題為——「佛教與基督教的比較」,雖然是有點突然,但是,說起來也是早有一些準備的。

 

那個時候,可以說是基督教擴展到最高峰、最興盛的時候。因為  蔣總統夫婦是信基督教,所以基督教徒開口、閉口都是:蔣總統是基督教徒!蔣夫人也是基督教徒!」當時,只有他們能欺負其他的宗教,別人都不敢對他們回手。

 

有一回,慧峰法師在講演的時候提到基督徒,當時也沒有批評他們什麼話,但是,基督教徒聽到就放不下了。因此,他們就寄了封信給慧峰法師,拆下一看!信上畫了「一枝手槍」,內容寫著:

 

「你們下次再談到基督教的事,我就拿這個東西對付你!」

 

慧峰法師害怕得不得了,就把這封信拿給我看,當時,大家看了都很氣憤!

 

他們欺負佛教,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只要我們在講演佈教,他們就在一旁「敲鑼打鼓」,而且還大聲宣傳基督教。我們在大仙寺傳戒、教新戒子,那可以說是非常清淨莊嚴的道場,而他們不僅在那兒打鑼打鼓,而且又吹簫,還衝著我們傳教、散發宣傳單;只要有一個佛教寺廟,他就在你旁邊起一間教堂,如同故意和你打對臺一樣。有好幾次,我都想對付他們,但是那個時候,他們像火一樣,誰都不敢正面與他們起衝突。

 

記得演培法師講演時,提到基督教都用很婉轉的方式來講,並不會直接去攻擊他們,可以說,我們佛教對基督教實在很容忍了!

 

到了臺南,我們先開檢討會,討論要講什麼來對付基督教?又拿什麼來宣揚佛教。當時,我就擺明態度說:.

 

「只要你們大家支持,將來出了什麼事,大家不要怪我,那麼我就敢犧牲自己,公開的對基督教叫陣。」

 

因此,我們擺開架勢,做了周全的準備。

 

東部有位同鄉開汽車行,他歡喜得不得了,就同我說:

 

「很好!很好!我有一個條件;假使您講『佛教與基督教比較』的話,宣傳車由我來負責,不管一天宣傳多少小時,我一個錢也不要!如果換別的題目,車資就要照算。」

 

還有高慧芬,她是基督教學校畢業出來的,她說:

 

「基督教的教堂我認識很多,如果要宣傳就由我來,我去教堂宣傳……

 

就這樣各忙各的,各有各的職務,那一個當翻譯、那一個寫黑板、那一個做筆記,……各個都做了妥善的安排。大家都是一條心,只要能上臺講「佛教與基督教的比較」,能為佛教爭一口氣,再怎麼樣的辛苦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煮雲法師自述的回憶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