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怪病痊癒

【時間:第八屆精進佛七/當事人:釋心慈】

現在再與大家說一個,不可思議的感應故事,那就是我們鳳山佛教蓮社的一位尼師,名叫心慈。

心慈師出家後,大約在民國五十四年,到蓮社來住,一直到現在已經住了十多年。她二十一歲出家,並受了戒,第二年就到鳳山佛教蓮社。她小學都沒有讀過,根本不認識字。初來的時候,連我講的話都聽不懂。但是她很勤勞,也很注重戒律,她到蓮社來,就開始持午,平時很用功的拜佛念佛,到現在她什麼經都會念,也會寫信,也能聽懂我講的話。她最大的長處,是不在人前談論別人的是非,同時也不看旁的書,也不聽音樂,及做其他娛樂的事;她只看佛書和聽法,聽空中講經的廣播,還有我到各處講演的錄音帶,她都要聽。

心慈師在民國五十九年時,得了一種怪病,那種病的確很怪,連醫生都無法說出是什麼病症,看遍所有中西醫,也沒法知道她患的是什麼病。

她的病症是全身的氣好像都在皮裡面和肉上面。沒有事的時候,她就想辦法把氣吐出來,如此才會覺得舒服些;如果這些氣留在皮下排不出去,她就會很痛苦,連講話也講不出來。她經常是事情做完後,就坐在那兒吐氣,「嗨、嗨、吐、吐、吐」的不停。蓮社同住的人就與她開玩笑,用手指在她的背部按一下,她就「噗」一聲,就好像皮球洩氣似的,隨便在她身上碰一下,她的氣就會從口中出來,全身都是如此。

她痛苦的連講話都不能講,念經也無法念,她是這麼一個虔誠持午的出家人,卻得了這種怪病。

她自己也說,在蓮社,每天早課念〈楞嚴咒〉,由於人少,有時接不上,她敲木魚,就幫著接幾句,一開腔,幾句念下來,就痛苦得不得了,這個病就這樣拖了兩年多。

這期間,在台東打精進佛七,也打了六、七次,我就對心慈說:「妳這個病,大概不是醫生能醫得好的,而是一種業障病。業障病一定要懺悔業障,業障消除,病也就會消除。」

到了六十一年九月份,第八屆精進佛七,我就帶著她去台東打佛七。那一次佛七人很少,報名的人,只有十六個,其中有六個是不識字的老太婆,她們不但念佛念不好,而且還念不上板,所以我們那個佛七相當辛苦。心慈也不能念,我們就在佛七前一天,錄了一些念佛錄音帶,可是錄了很多次,始終錄不好。我就對心慈說:「妳看怎麼辦?我把妳帶來,出家人不能念,在家人也念不好。」她只有對著我苦笑。

那天晚上睡覺時,心慈並沒有睡,就在佛前求佛菩薩加被她。她發願:「希望這個佛七讓我能夠開口念佛,那怕是佛七過後,再恢復我過去的病,我也願意。」求了一夜,她都沒怎麼睡。第二天開始,她只有打鍵槌,還是不能開口念佛,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到了第三天,我聽到心慈開始念佛了,我心裡好高興,一定是心慈得到了感應,若沒得感應,她是沒辦法開聲念的。第四天、第五天,她的聲音愈念愈大,整個佛七中就聽到心慈大聲的念佛。

直到佛七結束,我們開檢討會,要求大家將佛七中,所得到的心得感應,報告給大家聽。

輪到心慈報告她得到感應的經過,她說:「我只是希望在佛七中能開聲念佛,等佛七結束再恢復我的病而已。」這就是她可愛的地方。在佛七的第三天,她就可以開聲的念佛,後來是聲音愈念愈大。

她得到什麼感應呢?她得到「口中出甘露」的感應。到佛七第三天開始,直至結束,五天中她沒有喝一滴水,甘露是從嘴中出來,她說甘露都吃不完,根本不用喝水的。她念佛的聲音愈大愈虔誠,口中的甘露也就出得愈多,這甘露是又甜又涼,嚥下去後渾身舒服,所以她這個佛七打下來,把她的疑難之症,連醫生都無法醫好的病,佛陀為她治癒了。而且她嘴裡出甘露,她這甘露出多少時間呢?一直到佛七結束回家,她嘴裡還是不斷出甘露,而且每天不必喝水,維持了將近半個月,由於事情忙,沒有繼續念佛,甘露才漸漸沒有了。

第二次她再去打佛七,祈求佛菩薩加被,使她嘴中能恢復有甘露,她虔誠懇切的求,在佛七打到第五天才出甘露,可惜沒有第一次多,後來就沒有了。

這孩子很虔誠,在佛七中很少看到她睡覺,整夜都在大殿拜佛,拜得很辛苦,就趴在地上睡。有一天,我夜裡起來上廁所,就看到她伏在地上,她一看到我的袈裟,嚇了一跳,就趕快爬起來。她平常拜佛,一天拜個一千五百拜是很平常的事。她一次拜,就是五百拜,她用五百顆草菩提珠子計算,用一個紙盒裝著,拜一拜就拿一顆珠子放到另一個盒子內,如此五百顆珠子拿完,也就拜了五百拜佛。五百拜佛,她只要一個多鐘頭就拜完。

她每天早課做完後,就拜五百拜。吃完早飯後,整理好大殿,又能拜五百拜。那時上午還要念佛幾枝香,她就打板開始念佛。到了午飯後,睡午覺起來,她又能拜五百拜。所以,她一天一千五百拜,是從未間斷過的。她的修持及進步一直如此。過去她不識字,到目前她能念佛經,看佛書,又能持咒。

「口中出甘露」這種不可思議的感應故事,在佛七時曾經出現過幾次,可是並沒有她這麼多。這是第八屆精進佛七的故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