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進佛七感應錄》序言

《精進佛七感應錄》這本書,是我創辦「精進佛七」年內,所發生各種奇異的感應故事。因為故事太多,而且時間久了,有些人名、地點、時間無法記得很清楚,所以也難照發生的前後順序敘述出來,只好想到哪裡就說到哪裡。

談到感應,實在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有些事情的發生,是我們所不能想像得到的;甚至,更不是科學所能解釋得了的。

感應故事中,有許多是患有疑難病症的病人,他們雖然經過醫生多年的治療,卻都不能痊癒,但自從拜佛以後,竟霍然而癒。

一個人的病,有些是生理上的,大都由於飲食起居的不慎而引起,這些病可以用醫藥來治療;然而,有些病雖經醫藥治療,卻不見好轉,這就是所謂的「業障病」,這種病一定要把業障消除了,才有可能痊癒。

我們學佛的人經常拜佛,不但能夠消除業障,而且還能夠運動強身治病。所以說「拜佛能治病」,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

自從我創辦精進佛七以來,第一次發生的感應事實,是在弘明寺大專精進佛七期間。那時正值雨季,又是冬天,據氣象台報導,要連下半個月,當時報到的大專學生有九十四人,護七大專生有位,另外加上常住住眾、廚房幫忙的人,共計一百二十餘人。我們拜佛,每天要拜一千拜以上,人人都需要換洗衣服,這些衣服在下雨天,既不能曬,又不能放在地上,究竟該怎麼辦呢?佛七開始,我就禱告龍天護法。當時有一位參加精進佛七的清華大學教授顏孝欽博士,當場下跪禱告,要龍天八部護持道場,不能下雨。結果,精進佛七開始的第二天就不下雨了,直到佛七圓滿,大家散了,才下雨。

第二次,是次年在天母吉祥寺的大專學生冬季佛七。那次,他們事先並沒有告訴我那裡缺水,平日只住個人,水也正好夠用;突然增加了那麼多人,連幫忙的,總共有五十人以上,水怎麼夠用呢?本來一擔水花三十元,可以買得到,可是卻沒有人願意去挑。為了解決用水問題,廟裡的人用幾個桶子存下水,佛七開始之後,還不夠一天使用呢!學生沒辦法洗澡,只有我們幾個負責人勉強弄了一點水來洗。為了怕買不到水,大家沒有水吃,也不敢把水全部用光,到處請人買水也不是辦法,最後才聯絡消防隊送水,一千塊錢一車。可是佛七到了第天,水卻洶湧而來,一天的流量,幾十個都吃用不完,直到佛七結束後,都不覺缺乏。這不是佛七的感應又是什麼呢?

六十四年暑假,台中萬佛寺的「大專精進佛七」圓滿後,我們去拜山,從省議會前的路邊開始,拜到萬佛寺的大殿,這段路程估計要拜小時。早上點鐘,在我們集合講話時,天空烏雲密佈,飄著細雨。如此一來,對於一兩百人的拜山活動,豈不是大煞風景嗎?因此在拜山前的講話,我就鼓勵大家盡力拜、不退縮,相信必定會有感應的!話才講完,正式拜佛開始,雨就不下了,甚至連太陽也出來了。大家拜,拜了小時,終於拜進萬佛寺的大殿。等到最後一個人進了大殿,竟然下起傾盆大雨。如果說這是巧合吧!怎麼會巧得這麼恰好呢?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由此可知,念佛、拜佛是有種種感應的,因為護法龍天必定會守護道場及護持修道的人。

其次,說到我個人的感應,是在六十二年。我們是每月農曆初一舉行佛七,那月二十四號,台南福國寺佛教青年會請我去演講,並帶他們去遊覽嘉義等地,二十五號回鳳山。到了二十六號,我感覺嘴巴講話很不自在,尤其我有高血壓症,血壓一直很高,這時心裡真是又驚又慌又害怕。心想,二十八號就要到台東了,萬一中風不能講話,那麼精進佛七怎麼辦呢?開示該如何去講呢?因此,到了台東,我就跪在佛前求佛慈佑。佛七期間,我每天要講次,當時我也曾將嘴巴活動不便的事,告訴我的徒弟;沒想到睡了一夜,二十九日規矩照講,而且佛七下來,嘴巴都能很自在講話。這是我第一次的感應。

第二次是辦「大專精進佛七」開始,因為我的高血壓症,是民國四十八年八七水災時,在關房裡摔了一跤,傷到了頭和背脊所引起的,所以每次講話,頭就會痛,看書也不能超過二十分鐘。有時痛得厲害,連報紙上的大字都不能看,因此以後每次打佛七,都要請人翻譯,這樣也好趁著翻譯的時候,休息一下,如此才能開示一個鐘頭。有一次文化學院找我去講話,我準備好了題目去講,想不到沒講多久,頭就痛得無法再講。而這次大專精進佛七開示,是不請人翻譯的(十幾年來沒離開過翻譯),一口氣把話講完。當時我心裡害怕,就在佛前祈求佛菩薩慈悲保佑我能夠講,等佛七過了,再恢復我的病痛,我也願意。佛七開始之後,我正式規矩講演,一講講了點又四十分鐘,頭也不痛,並且還講得津津有味,心情大暢。從那時起,直到現在,逢到大專佛七都沒有問題。

再有一次,六十四年舉辦出家班的精進佛七。事前,我從弘明寺回來就感覺腰痛,嚴重到不能拜佛。起初我以為是在弘明寺打佛七時,一天拜八百拜,拜多了腰痛,可是仔細檢討,原來是舊病復發,關房摔傷的地方未治好;又因為五十七、八年間在鳳山散步,當時天雨路滑,又摔了一跤。新傷、舊傷沒有完全治好,所以復發之後相當嚴重,不能拜佛。由於我是領導人,每次佛七,規定大家拜八百拜,我就拜八百拜;規定拜一千拜,我自己也一定要拜一千拜,否則又如何叫大家去拜呢?所以那次佛七我相當苦,每拜一拜就吭一吭。好些人看我拜,都哭了出來,可是我還是咬緊牙根,一天拜一千拜。佛七完了,休息天,又開始第二個佛七。在休息天之中,徒弟(慈琛住持)曾拿藥給我敷,這一敷更壞,晚上點鐘敷上,十二點就全部拆下來,又痛又癢,又腫又硬,一夜都無法入睡,第二天就用大量的白花油消腫,以後就不再上藥了。佛七開始,仍舊是一天一千拜,到了第四天,病卻完全好了!真是藥物無效,卻是拜佛拜好了!

這些可都是我本人所親身經歷過的次感應事實,也是拿我本人來作為證明。

這本書將要出版了,我想就拿我自己的感應經過,作為我這本書的序言。本書內容可說無奇不有,能使讀者流淚,也會破顏一笑。文約九萬餘字,收集八十感應故事,由張疉芳、陳麗麗及朱碧梧三位青年同學,分別為我記錄、清稿成書,張心義、林煌城、朱美美、楊美玲等居士校對,在此一併致謝!

民國六十六月煮雲於鳳山佛教蓮社懺悔室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