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070-1.jpg

香港佛教見聞記

一、出發前

各位法師,諸位蓮友:這次我本人到香港參加世界佛教弘法大會,及第二屆世界華僧大會,在出發時,承蒙諸位法師及蓮友們,那麼熱烈的來歡送,而且還有五、六十位蓮友,一直送我到高雄火車站;甚至婦女會、青年會,都派代表到臺北松山機場為我送行,這是我感激各位的地方。

 

此外,香港佛教的教友們,因在香港召開世界佛教弘法大會,可說是香港佛教有歷史以來,一件值得記載回憶的大事,由於這空前盛大的會議來臨,因此香港佛教的負責人,為招待各國代表而煞費苦心。我們在香港十來天,承蒙他們熱誠圓滿的招待,這是我們深深感激的地方。

 

香港是一國際港,商業的發達,物質的繁榮,被譽為東方之珠」,是世界聞名的地方,由於近十多年來,香港佛教教務蒸蒸日上,多年前,我本人就想出去看看,這不是我想去玩,而是要看看人家的作法,以藉之來鼓勵自己。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法師,我們相識已有十年,以及香港佛教僧伽會會長洗塵法師,他們在五年前來臺灣參加世界華僧大會時,我們就見過面。當時,他們兩位都歡迎我去香港一趟,由於我一向身體不好,再因為自己毫無能力可言,所以雖想去卻不敢啟行。這次本人有機會追隨中華民國代表團,參加世界佛教弘法大會而到達香港,得以放開眼界,可說是了我夙願。

 

在我們代表團向政府申請時,政府的官員,瞭解這是國際性的會議,因此手續方面,並沒受到多大的麻煩,而且還蒙總統蔣公的勉語,頒示我們本著宗教家的精神,利益人群。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香港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