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不損財物  獲大果報

另外,還有不花錢一樣可以布施獲福。在佛經上說,布施有七種能夠不損財物,而且可以得到很大的果報。

 

    一、眼施:常以好眼,視父母、師長、沙門(出家人),將來捨身受身,得清淨眼;未來成佛,得天眼。

 

二、和顏悅色施:於父母、師長、沙門,不顰蹙惡色,捨身受身,得端正色;未來成佛,得真金色。

 

三、言辭施:於父母、師長、沙門前,出柔軟語,非粗惡言,捨身受身,得言語辯才,未來成佛,得四辨才。

 

四、身施:於父母、沙門,起迎禮拜,是名身施,捨身受身,得端正身,人所敬身。

 

五、心施:雖有以上事奉供養,心不和善,不名為施,善心和善,深心供養,捨身受身,得明了心、不狂心,成佛得一切種智心。

 

六、床座施:若見父母、師長、沙門,為敷床座,請使令坐,捨身受身,常得尊貴,七寶床座,成佛得師子座。

 

七、房舍施:於父母、師長、沙門,在自己屋舍之中,得行住坐臥,捨身受身,得自然宮殿舍宅,成佛得禪屋宅。

 

佛對一般不捨一文錢,不作一點福,而想求富貴的人說:

 

「不作福而求富,如冬天求神;欲得熱,果不可得。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起信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