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佛寺——瑞妙法師

玉佛寺的住持是瑞妙尼師,雖然她是一位比丘尼,可是,她發心為法為人的精神,或許有很多堂堂比丘都不如她。

 

她過去在菲律賓創建靈鷲寺,弘法利生,辦了不少的慈善事業,名作家謝冰瑩教授最尊敬她,她們是廿多年的好友,謝教授受八關齋戒,就是在玉佛寺瑞妙法師面前受的,謝居士曾在菩提樹寫文章介紹此事,並談及此地。

 

由此,使我想到目前祖國的佛教界女眾多於男眾,女眾中有成就者當然不在少數,而男眾數目少,像樣的更少,或許是因為少吧,難免會被當作寶,無形中,男眾會耽於生活的享受,好逸惡勞,不肯吃苦。

 

如今的時代是男女平等的時代,日後女眾尊敬、供養男眾的風氣,必然會受影響。記得幾年前,香港之行的見聞記裏,曾說到香港的佛教界,比丘尼均以從事文化教育為職志,而男眾則多以經懺為主,如今所要說的,只希望教界的比丘們能深思之。

 

瑞師來夏威夷創建玉佛寺的時間,只有年而已。玉佛寺的規模不大,佛堂也小了一點,可是交通方便,寺內的陳設有很濃厚的書香味,給予人淡雅的感覺,小型的圖書館,使人有真正踏入道場的感覺。

 

這次我們來到此地,她幫了很大的忙,天的早—稀飯、牛奶、麵包,以及各種水果的供應,皆應有盡有,我們全團十七人的民生問題,得力於她的幫忙而解決。

 

除此以外,還購紀念品與大眾結緣,並陪我們參觀,可說克盡地主之誼,她這份為人服務的精神,真令人感動。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