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音寺——了知法師

夏威夷的觀音寺,現任住持是了知尼師,她是香港茂峰和尚的高徒,談起她的出家因緣,還是蒙佛的感應呢!

 

 次大戰期間,日本軍閥在其他國家的土地上,遇到女孩子總是不會放過的,當時,了知尼師正值妙齡年華,日本軍進攻香港,她躲在房子裏,嚇得拼命稱念觀音菩薩的聖號,結果,那日本兵沒有撞門而入就走了。事後,她往東普陀茂公處剃髮出家。

 

談到各人的出家,都有各人的因緣,可是,社會人士總認為必定是受了什麼打擊才出家的,其實,人生本是要經歷一連串的打擊,才能有所體悟,因為,接受打擊必然會影響一個人的思想及生活方式,只要一個人能活得有意義,不論他的生活是如何,但總是可賀的。試問:天下有那一人沒經歷打擊的?

 

這是一所香火很盛的道場,我們去參觀時,了知尼師熱情的招待,還每人贈送一份紀念品。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