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為正續藏出宣傳

民國四十四年,老人等諸位大德,發起影印大正藏,為徵求人預約購買,而有宣傳大藏經環島佈教之舉。當時,團長是南亭老和尚,團員則有星雲和我與廣慈諸師,而我因在東部已打下基礎,所以也就參與這行列。

 

那時我們人在臺灣鄉村佈教都有固定的地點和成績,以我個人來說,除鳳山外,其他如臺東、花蓮、苗栗、彰化、臺中、嘉義、北港、臺南、高雄等地,我也常去佈教。因為我們經常在這些鄉村佈教,所以我們為了大藏經來佈教,成績都很好。

 

民國四十七年為了再印續藏,東老人要我當團長,成一法師領隊,再來一次環島佈教。

 

當我們抵達花蓮鳳林時,正好遇上大颱風。我們從鳳山出發,經屏東、臺東、富、玉等地,到了鳳林遇上颱風。劉國香、熊炬明法振法師等,本是從花蓮來接我們的,卻同時被困在鳳林天,結果續藏一部也沒推銷出去。但因當地災情慘重,我們捐出一千元來賑災,也總算功德圓滿了。

 

由以上幾次與老人相接觸,也就消除我倆之間的芥蒂。

 

民國五十年的某一天,與老人在臺中慎齋堂小住後,在歸途的火車中,老人暗地裏塞給我一包紅包,內有四百元臺幣,原來,老人對我的環境很瞭解,清楚我的生活雖不成問題,但卻沒有零用錢,老人的這一包紅包是給我零用的,我推也推不了,老人的脾氣是很強的,他不想給你,你怎樣也要不到,如果他要給你,任你如何推,也得收下。對子孫也是這樣,你有辦法,他就不管總之,老人是不做錦上添花的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