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後為雜誌編輯

自從政府由大陸撤退來臺,我在普陀山隨著軍隊,來到寶島。記得是民國三十九年到四十年間,老人在北投法藏寺閉關,我曾經次去叩關,聆受老人的教誨。

 

後來人生雜誌的主編星雲法師,屢次向我索稿,我就把在軍中佈教的文稿,交給他發表。當人生雜誌由星師轉到心悟法師的手上時,星師交代心悟法師可向我索稿,以此因緣我也就常動筆寫東西。

 

民國四十東老聘請我為編輯兼南部主任。民國四十一菩提樹雜誌創刊,朱斐居士也向我要稿子,我就寫些有關普陀山的見聞,或許是這些因素,加上老人喜愛後進者,能以讀書、寫作、弘法為務,而拉攏了我與老人之間的距離。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