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南的經過

民國四十一年的上半年,慧師在屏東東山寺講大乘起信論後,受林庚餘、林叔桓、趙阿南、李濟華、羅乃秋、謝健等台南老之請,到台南竹溪寺主持護國息災法會。

 

慧師是倓虛大師的徒孫,倓老曾在長春建有般若寺,哈爾濱建有極樂寺,青島建有湛山寺。那時,林庚餘居士是任日本駐偽滿大使,到過我國東北而皈依倓老為三寶弟子的。由此關係,慧師很受台南老的擁護

 

那一次的護國息災法會,是在台南體育場搭壇的。慧師寫信要我來幫忙,我趕到時,已是法會的最後一天了。

 

記得吃過午飯,慧師介紹我和大家見面,並要我講開示。後來,台南彌陀寺的住持王兆麟,請我到該寺任當家之職,但因人事關係,我只好離開彌陀寺,搬到開山路十八號李太家的走廊下住,我在這裡住了個月。這就是我來台南的經過,也是受慧師的一封信而來的。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