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相識的因緣

談起我和慧師相識的經過,該是二十前的事了。記得民國四十年的春天,我還在台中后里的陸軍五四醫院當佈教師時,為了方便起見,我在醫院裡著軍服,出門就穿僧衣。

 

有一次,我到獅頭山玩,海會寺的住持知道我是從普陀山來的,所以請我講普陀山的歷史,一共講了天。那時,慧師是住在獅頭山元光寺,每天拿著手電筒到海會寺,聽我講普陀山的歷史。

 

事後慧師告訴我,他曾在當時記下筆記,寫成了幾萬字的文章。可惜沒有刊登,現在恐怕也遺失了。我們的相識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算算也有二十幾年的歷史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