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晤談  言猶在耳

去年秋後,老人法裔悟一法師,晉任臺北首剎善導寺住持,我前往道喜,老人雖然步艱難,但是精神很好,尤其是記憶力還很強。他能說出筆者出家的小廟,以及寺內那些師長,我家某某老和尚比他大幾歲,他都能如數家珍的說出來。老人的俗家,距離我出家的小廟只有九多路,他老出家的寺廟距我俗家也只有七路,所以鄉情俗事,無不相通。那次相談歡,言猶在耳,萬萬想不到今年北上時,老人已般涅槃了。

 

老人住世時,度生化眾,功滿人間。至於老人修持之境界,其密行之高,亦非筆者此禿筆所能形容,謹將老人助我、惠我之經過,略述於上,用以紀念,以誌不忘。

 

文章剛脫稿,頃接月公法師從棲霞精舍打來電話:「悟一法師來信說:『老人火化後,獲得五色舍利有一百多粒,其他有舍利樹舍利花不計其數。」這是繼章嘉大師後又一佛門盛事,筆者在歡喜之餘,惟願老人不捨娑婆,再來濁世,度盡未度的眾生,斯為至禱!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