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三戒煙節

富里鄉是花蓮不太小的一個鄉鎮,在六月三日那天,鎮民聚集,各機關首長大談煙毒的害處,當時我亦欣逢其會。林議員、慈德居士邀我講演,盛情難卻,我便介紹了鴉片傳入我國的歷史背景,與六三禁煙節的由來。

 

同時,我深深地感到:隨著鴉片而來到我國的另一個精神上的鴉片,確實要比鴉片厲害得多。大家看看:基督教,自隨著鴉片大搖大擺地來到我國後,到處傳教,教國人不敬古聖先賢,鼓勵教徒不拜祖先,甚至購買祖先牌位去燒;要人出賣祖先,不對國旗及國父遺像敬禮,這種不忠不孝的行為,簡直是大逆不道,這樣勢必摧毀我國的傳統文化,消滅國粹。

 

鴉片煙只不過使人傾家蕩產,毀了自己,而精神上的鴉片卻要毀滅我們的國族文化,這是多麼的可怕啊!在這戒煙節的日子,我們更要了解精神上的鴉片對於國族的危害更大,我們應該高築起堅固的堤防,不要讓它衝入才是。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