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葛舜居士的往生

陳葛舜居士的往生,使我們感到佛力加被的偉大。

 

陳居士正當壯年之期,可是卻患了不可救藥的冤業病。這病生得很奇怪,上午好好的下午就發高燒,痛苦萬分,日子已經拖了很久了,他對宗教的信仰與一般人沒有兩樣——拜神、殺生、許願、消災,多年來並沒有因求神卜卦而把病治好,反而日漸嚴重。

 

這一次我去關山弘法,講的是「信仰宗教與拜拜」,一共講了三天。第一1天晚上,陳居士沒有來聽,可是第二天上午,他就找到我的住處陳述病情,並且問起了昨晚的講題。當時,為我翻譯的郭居士扼要的重述了一遍,他聽後感覺很奇怪,同時也發現自己多年來信仰上的錯誤,而且知道多殺生只是多造業,求神卜卦更不能解決問題。他當時即說以後一定要改變掉這許多惡習。以前他雖然信佛教,可是對佛教並沒有真正的了解與認識,現在他才了解佛教是戒殺生的,開始做一個真正的佛教徒。

 

陳居士在皈依一個星期後,他竟無痛苦的往生了。在他往生的時候,他好像就有了預感,於是誠心念佛,並合掌請人助他念佛,關山念佛會的一百多個蓮友也都到他家裡助念,他就在念佛聲中安然西歸了。

 

他為什麼會在皈依三寶一星期就往生呢我的看法是陳居士善根深厚,所以他能在皈依三寶後冤業消滅,蒙佛力加被使他往生。這正好像一個負債的人,債務未清,走不了路;現在既然有了有力的調解人,幫他把債務解決了,他就無債一身輕地走了。

 

關山三天,不負我所望,拜拜的惡習,雖然不能因我三天演講而根除,但是多少有點改觀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