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立關山歌詠隊

關山是台東的一個鄉鎮,在那裡有台東佛教支會關山小組的組織。組長呂樹堂居士熱心教務,和其中一位青年居士賴壬生,對佛教的推動不遺餘力。

 

我曾三次去關山,第一次去就有組織念佛會歌詠隊的打算。當時,台灣佛教歌詠隊的組織是寥寥無幾,我的打算因時機沒有成熟而擱置下來。第二次去關山是隨著環島弘法團去的,來去匆匆,只是把我的打算宣佈了一下。

 

這次我去關山的目的有二其一是配合政府提倡節約的政策,勸導改進拜拜殺生的陋習其次則在加強關山念佛會的組織,並促成歌詠隊的誕生。後者,在幾位熱心教務的居士們奔走下,終於解決了當前的困難樂隊的樂器,由五分珠藥廠的老板連蓮增居士發心購贈,歌詠隊由曾慈惠小姐領導,現在人數正在激增中,預定八十人為滿額,目前已經有五十多人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