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獅子吼  無畏說6--再說一次

講到這裏,附帶的說一點  先總統信仰佛教的情形:

 

      第一、先總統家學淵源,從小深受母親的影響。

 

第二、他的夫人——蔣經國先生的母親,又是被日軍炸死的;而抗日後,他無條件的把幾百萬的日本人都放回去,以一般世人的瞋恨心來比較,他這種「以德報怨」的胸懷,就可以知道他是多麼的慈悲、偉大!

 

蔣總統在表面上是信仰基督教,一來他是為了應付國際的政治關係。二來就是為了遷就、尊重蔣夫人,而實際上,他信的是我們中國的佛教,而他所拜的上帝,真正是中國的上帝,而不是基督教的上帝。

 

再說到拜偶像,當場我就不客氣的對他們說:

 

「偶像是什麼東西呢?就是一樣東西代替物質,那就是偶像。比方說,我們向國旗敬禮,國旗就是偶像;見了人肅立在那兒,向那個人行禮,那對方就是偶像。基督教的十字架、天主教的聖母瑪麗亞,那也都是偶像。

 

你們如果說佛教拜偶像,而你們不拜偶像,那十字架、聖母瑪麗亞是什麼呢?我停止講話兩分鐘讓你們回答,你們如果答不出來,那就是承認拜偶像;假使你們不承認這是偶像,我就把十字架拿下來折斷,而且把聖母瑪麗亞也拿下來,到時候你們不要怪我侮辱你們的宗教……。」

 

所以,一切事情不能以自己的主觀來認定,而認為別人都是拜偶像,只有自己才不拜偶像。

 

那個時候,我講了兩個多鐘頭,講完下臺,我住到旅館裏去,他們的教徒就在外面鬧得不得了,說有很多問題要我當場回答。不過既然講完了,我就不理他們,但是,他們就坐在那兒不走,因此警察就把他們趕走。那麼他們有幾個問題,警察也不了解,所以也叫我問答,我說:

 

「這樣子好了,我明天再出來講1次!不講旁的,只要他們對佛教經典的內容有問題,他們提出來,我當場解答給他們聽;那麼,我對基督教的經典有問題,我當場提出來,他們也要答覆我!我們就再來次的比較好了!」

 

哈!警察高興得不得了:「好!好!我們明天再看熱鬧!他們兩個教又要比起來了!!」

 

那麼基督教徒也沒辦法,只有等到明天了。這一來啊!第2天人就更多了,因為大家好奇、愛看熱鬧嘛!

 

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煮雲法師自述的回憶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