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水桶內現「煮雲法師」四字

【時間:第二屆精進佛七/當事人:譚光發】

第二屆的佛七感應故事,說起來很有意思,那屆是在民國六十一年三月一日開始打精進佛七。

有一位譚光發居士,廣東台山人,當時六十五歲。這個人講話不但本省人聽不懂,連我也聽不懂他講的話。佛七結束時,他報告他的感應經過,我也沒辦法完全了解他說的是什麼。後來有人用筆記錄下來,再告訴我,我才知道他講的是什麼。這個人住在屏東水源街的鐵爐寺。

有一天,他夢見觀世音菩薩,因為譚居士平常是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的,當時菩薩現身,他也不知道是觀世音菩薩,只見到一個挑水的女人。他本身躺在沙灘上休息,女人挑著水,走到他身邊,把擔子放下,與他聊天,然後用手摸他的頭。譚光發很氣憤,用手將女人的手打下去,並且開口大罵:「妳這女人,怎麼可以動手動腳的!妳這女人,怎麼這麼無聊!」那挑水的女人,只是對他笑笑,然後把這擔水又挑走了。

當這女人要走之時,譚光發竟發現水桶內的水,現出「煮雲法師」四個字,他就突然驚醒。這一醒,才發現自己不是躺在沙灘上,而是躺在床上。他就思索「煮雲法師」這四個字,對了,最近在《覺世旬刊》上,看到煮雲法師在台東創辦精進佛七。於是,他就開始打聽精進佛七的事情,心裏卻想:「佛七我不能去。」因為,他有多年痼疾,每天要大便四、五次,「如果正在念佛,突然間想往廁所跑,這是多難為情的事情呢!算了,還是不去的好。」可是再一想:「既然觀世音菩薩現身,把『煮雲法師』這四個字現出來給我看,一定是要我去參加這個精進佛七。」於是,他就邀約了幾個同住的道友,一同前往台東清覺寺打精進佛七。他最擔心的就是多年疾病,每天要跑廁所,有時一天五、六次之多。台東佛七開始的前三天,這個病還是沒好;到了三天以後,每天只要大便一次。幾十年來的痼疾,竟因打佛七,好了!

譚居士後來也去台東,打了幾次佛七,每一次都有感應,而這些感應他說得是活龍活現,而我實在聽不懂他的話,因此,也就無法將他說的寫出來,讓大家知道。這也是第二屆很有意思的感應故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