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手術後傷痛  霍然而癒

【時間:第三屆精進佛七/當事人:郭俊雄】

第三屆精進佛七,是在民國六十一年四月初一開始的。

住在台東鎮成功路七十八號的郭俊雄居士,當時是三十九歲。他因病到台北開刀,開刀後六、七個月,身體仍然不好,甚至於抱個小孩,傷口都會隱隱作痛。他家開小型鐵工廠,他本身是負責人,因為身體不好,所以什麼事都不能做。

在未參加佛七之前,我在台東佛教蓮社講經,他告訴我他的病苦情形,我勸他去打精進佛七。他說:「怕身體受不了。」我說:「就是因為你身體不好,我才要你去打精進佛七。打精進佛七若能精進好好念佛,一定會得到感應。」如此,他才下決心去打精進佛七。

他說,在開刀的時候,見到觀世音菩薩的感應很多。因為當初他對佛教的信仰很複雜,什麼也不懂,所以念的時候,什麼媽祖婆、上帝公、土地公,都念、都求,所以在開刀時,所遇到的一些境界,都不是正信。

後來我在台東講經的時候,他才皈依了三寶,我又勸他去打佛七。

佛七到了第三天,早上第一枝香,出堂繞佛的時候,正當他腳提起來,跨出大殿時,似乎有什麼東西咬住他的腳,他痛得要抬起腳來,可是腳卻被人用力往下拖,因此腰部的傷口被震得很痛,不久後,開刀的傷口突然不再疼痛了,從此念佛聲音,愈來愈大。他內心很是高興。他說,他開刀的傷口六、七個月,不見好轉,來參加佛七念佛,居然好了,他實在有說不出的愉快。

後來,他又來打第二次的精進佛七,想再得感應。這次,他非但沒得到什麼感應,還鬧了許多笑話。到底是什麼笑話呢?

佛七打到第六天,他還沒有感應出現,心裡就很焦急,決定今晚整夜不睡覺,要拜佛拜通宵。當拜到兩點多鐘的時候,口乾要找開水喝,可是開水沒有了,然後見到大家都回去睡覺,大殿只有一位尼師在拜佛,他就想回去睡覺。上床還沒有睡著,就聽到打板的聲音,急忙跑到大殿。奇怪!怎麼沒有其他人起來拜佛,還是那位尼師在拜佛。他就問那位尼師說:「打板了沒有?」「沒有啊!」

於是,他又回去,躺下來再睡,可是還沒睡著,又聽見打板聲。心想:「奇怪!會不會是我聽錯了?」可是仔細聽,沒錯啊,確實是打板的聲音,所以他又爬起來,又跑進了大殿,還是只有那位尼師在拜佛。他又問:「打板了沒有?」「沒有啊!」「我明明聽到打板聲,才爬起來的。」那位尼師說:「沒有!時間還沒有到,怎麼會打板呢?」這就怪了。

他又回去睡,又聽到打板聲,三、四次起床,又回去睡,反而使他心裡害怕起來了。因為前一天,我在大迴向前講開示時,講了一些鬼故事,他心裡害怕,愈睡愈怕,莫非是鬼來找麻煩,也就不敢再睡。

佛七圓滿了,他就問我:「這一次來打佛七,非但沒得到感應,反而使我害怕得不能睡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就說:「你在佛前不是說要拜通宵嗎?」他說:「是啊!」我接著問:「你為什麼沒拜通宵,夜裡又去睡覺呢?」他說:「沒有水喝,我就去睡了。」我又告訴他:「找你麻煩的,是護法神而不是佛菩薩,因為你自己說要拜通宵的,結果你沒有拜通宵,所以他使你夜裡睡不好覺。」

另一則笑話,就是有關放蒙山的事。他看到人家做晚課放蒙山,他回去後,自己就在家裡放蒙山。在家居士是不可以隨便放蒙山的,因為出家的寺廟,他們每一天都有定時放蒙山,施食給孤魂野鬼,所以每天到了一定的時間,這些孤魂野鬼就要來接受甘露法食。

而在家居士往往有其他事情耽擱,或者是忘了,這些孤魂野鬼來了,等不到施食,他們就會生氣。郭俊雄不知道這個道理,就在家放蒙山,有時事情忙,忘了放蒙山的時間,鬼魂來了,等不到食物,他桌上的玻璃杯,就搖晃不止,好像是來向他要食物似的,把他嚇得要死,從此以後,他就不敢如此做了。

有些事情,我們不能看出家人如此做,也就跟著如此做。因為出家人做,是有發願的,譬如說一年,或一百天放多少燄口,他們是因願心而做的。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