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222_175318-1.jpg

三三、投渭水捨身的玄覽法師

 

玄覽法師,俗姓李,他的伯父任萬泉縣令,久而無子,把他養為己子。可是他在十三歲那年,就私自逃到汾州,投超禪師出家了。不久他的伯父找來,派人把他捉了回去,他說:「我身屬伯父,心屬諸佛。」始終不以俗為意,他伯父看他道念堅強,不得已只有放他回寺。他入京(西安)求度,住弘福寺。

 

貞觀十八年四月,他把衣服脫下,把所有的東西都打成一個包袱,交予本寺一個同住僧,自己只穿了一件單衣,跑到渭水河邊,稱念禮誦後,投身入水,但是被人看到,把他從水中救了出來。

 

他對救他的人說:「人有大患,在於有身;諸佛菩薩,難捨能捨,吾何不能?請你不要妨礙我的道業!」

 

說罷,又合掌稱念十方諸佛,廣發願心後,便又投入漩渦中去了。

 

三天後屍首浮出,附近信士把他撈起,起塔供養。

 

弘福寺僧怪其不歸,問亦不知何往,打開他的包袱看看,見有誓願遺文,才知道他已去渭水捨身了。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難行能行篇》

回〈難行能行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