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318_072332-1.jpg

三〇、道休禪師肉身不腐

 

道休禪師,住在雍州的福緣寺,後來卻在寺南的驪山幽谷,縛茅為庵,專修禪定。每定七日,出定後,手持錫杖,出外乞食,飯鉢滿後,回庵食之,食已,又坐禪定去。

 

日子久了,村中的人都知道他在那日下山,所以便有人備好食物,在路旁等候結緣,仰其道者,爭相皈依,如此坐禪行道,經過了四十年。

 

貞觀三年的夏天,村民、信士覺知道休禪師很久沒有下山了,道他庵中去看看,見他端坐在庵中,以為他仍在禪定中,守候了兩期仍是如此,仔細察看時,才知道他早已坐化了。經一長夏,屍身不腐,顏貌如生,弟子們在門外加上荊棘欄柵,恐大蟲來傷損也。

 

到貞觀四年的冬天,道宣法師去看時,山村的信士,已把道休禪師接至村中起廟供養了。這真是一尊肉身菩薩,雖皮骨相連,而容色不改,跏趺如舊,村民四時禮敬不絕。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難行能行篇》

回〈難行能行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