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侯明輝居士也有同樣的故事

【當事人:侯明輝】

我現在附帶說另一個故事,一位現任陸軍中將周士富的太太。那時周士富在鳳山服務,他太太侯明輝是位吃長素的修行人。周太太本人是個很了不起的人。有一次,佛光山打水陸,傳五戒,她們幾個大官的太太,到佛光山參觀。佛光山大悲殿中間有一個大蒲團,佛光山傳戒的時候,上堂打齋,都是由我們戒師用這大蒲團拜,平常都是星雲法師拜佛用的,旁人及在家居士,是不可以在大殿中間的大蒲團上拜佛的。

周太太本身受過五戒,她是懂得這個道理,但由於她一時心情高興,上過香後,大殿又沒有什麼人,所以她就在中間大蒲團上拜佛。拜過以後,就到朝山會館吃飯。由於那天法會人多,也就沒有為這幾位大官太太另外準備菜,而一般的法師都有特別的菜,周太太看了,心裡很不舒服,因此就發脾氣。發過脾氣之後,再一想,「不對!我是個吃長素、受過五戒的修行人,一切都應看破、放下,這些都應該懂得的,為什麼為了吃的菜不好,而起煩惱、發脾氣呢?這是過去從未有的事,為什麼我會變得這樣?」再仔細想,「哦!我明白了,剛才不應該在大悲殿中間的大蒲團上拜佛,因為如此,護法神不高興,所以我才會心煩,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發脾氣。」她知道這情形之後,馬上到佛堂求懺悔,心情才安定下來。

由這個現象,周太太能有這種情形,可以證明她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如果不是真正的修行人,是不會受護法神責備的,就是因為護法神隨時跟著她,所以才有這現象發生。

我們受戒就有戒神跟隨,如果你是真正的修行人,護法神隨時會給你警戒,使你馬上警覺,知道要修行。這也是附帶的一個感應故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