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有眾苦  但受諸樂

假如我們生到極樂世界,那就完全不同了。

 

第一、蓮花化生。我們此刻念佛,在極樂世界中就種了蓮花種子,越念蓮花就越開越大,不念時,蓮花又萎縮,一直念到這一口氣斷,就投生到極樂世界,蓮花化生;化生時沒有任何痛苦,更不必受胎獄之苦。

 

第二、壽命無盡。生到極樂世界就壽命無盡。《彌陀經》說:「彼佛壽命,及其人民,無量無邊阿僧祇劫,故名阿彌陀。」因壽命無盡,就沒有老、死之苦。

 

第三、長養諸根。因蓮花化生,不食人間煙火,諸根皆長養得很好。

 

第四、往生極樂世界,是諸善上人聚會一處,無愛別離苦。

 

第五、上善聚會,不退菩薩為伴侶。那裡均是一些不退轉的菩薩為好朋友,沒有冤家聚會之苦。

 

第六、化佛莊嚴。各位看《彌陀經》描寫的極樂世界,那種種正報及依報的莊嚴,根本就沒有天災人禍。

 

第七、得不退轉。生到極樂世界,就得行、位、念三不退,只有進步,不會退轉,就免墮三途受苦。

 

《彌陀經》說:「其國眾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名極樂。又舍利弗,極樂國土,七重欄楯,七重羅網,七重行樹,皆是四寶周匝圍繞,是故彼國名為極樂。」各位看《彌陀經》,就知道極樂世界的莊嚴美好,與往生淨土的種種好處,因此大家要好好念佛求往生。

 

總括往生西方淨土的十種好處如下:

 

一、蓮花化生;

二、相好莊嚴;

三、黃金為地;

四、衣食自然(思衣得衣,思食得食);

五、宮殿隨意;

六、飛行自在;

七、善友愛敬(諸善上人);

八、壽命無盡;

九、永不退轉;

十、授記成佛。

 

此土與彼土,此苦與彼樂,相差多麼遠,為什麼我們不到西方極樂世界,還在這個世界留戀什麼?有的人或許會妄想說:「我捨不得去,這個地方有我的親朋好友,妻子兒女。」其實錯了,父母、妻子都是冤家債主,一旦死了,就再也看不到。就像如今的你們,都是死了再投生到這個世界來的,你前世的父母親朋,你還記得什麼?根本記不得了!一旦死了,各人隨業受報,能再做父子、夫妻,是很難的事。除非一起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做永久的清淨眷屬。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大專佛七開示錄  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