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竺法慧隨身携帶繩牀

竺法慧,關中人,晉康帝建元元年,來到襄陽,住進羊叔子寺,自修淨業,不受人請。每乞食,先向繩床齋供。他的床隨身携帶,閑曠路旁,隨時休息。若遇下雨,便用油帔(ㄆㄟˋ,今之披肩)自覆,路人只見床,而不見人,近前視,又見他坐在床上。

往世折鷄腿  此生償業報

一日,法慧對弟子法照說:「過去你曾折斷鷄腿,災報不久將至。」果然,不久法照的腿便為人所傷,成為終身傷殘。

自知宿業  天災哀悼

瘦雅恭鎮守襄陽時,聞法慧之名,甚嫉瞋;法慧知之,預告弟子們說:「我有宿懟不久就到,汝等勤修福慧,不要以我為念。」

過了二天,法慧果遭人陷害,臨死時,對眾人說:「我死三日,天有暴雨,汝等宜早提防。」弟子等走告市民,皆不置信。後三日,果然暴雨、洪水注入城門,淹死了很多人。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神感奇異篇》

神感奇異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