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竺佛調分身有術

竺佛調是佛圖澄法師的弟子,一生神奇事蹟甚多,現摘錄一二,以見一般:

分身有術

師住常山寺多年,百里外有一信佛居士,因其妻患疾,携來京都就醫;以臨近寺故,所以常來佛調法師處問詢。一日,師與該居士座談,但另一身卻到百里外的居士家中,居士之弟問兄安否?師答如常。調師走後,弟弟也策馬來到哥哥處,說早上法師到家對話,他哥哥聞聽,訝異道:「和尚早上未曾離寺啊?」兄弟倆問佛調法師,法師笑而不答,以後才知佛調法師有分身之神異。

虎穴讓師住

佛調法師住山一年半,携去乾糧數斗,下山時,還餘下許多沒有吃完。

住山時,有弟子隨行數十里。天暮大雨忽降,佛調携其弟子,躲入一石穴虎窟中住宿,不久,老虎回洞,見有人住,便臥在洞口。佛調對虎說:「對不起!借住一宿,明卽走。」說罷,安然入睡,但隨行弟子卻一夜未敢入眠。

入滅不滅

佛調未入滅,卻早已宣布去日。遠近弟子聞訊,皆趕來哭留,師說:「死生命也,其可請乎?」說罷,走進房中端坐,以衣蒙頭而去。

幾年以後,有信士七、八人,入山伐木,忽然看見佛調坐在高巖上,服裝鮮明,儀態暢悅。信士們歡喜作禮說:「和尚尚在耶!」佛調說:「吾常在呀!」並詢問舊知,良久乃去。信士回去把所見告訴親友,大家發棺視之,只見衣履存在,別無他物。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神感奇異篇》

神感奇異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