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879-1.jpg

回憶出國前的點滴

每次出國訪問,不論自己組團或是隨團出國,自己都有一些忙亂的感覺,尤其是時間上必須煞費苦心安排。像我每月按時主持精進佛七,為了出國時間不能配合,實在傷透腦筋。例如:今年組團去香港訪問,按照計劃,從香港回來正好可以主持四月份的精進佛七,可是天不從人願,先是出國手續不能順利完成,再者,香港的簽證又因復活節的關係,拖了一星期;因為,香港的郵政工作人員不像臺灣,他們在例假日是公休,不送信的,因此,本預定十五日完成簽證,卻是在二十二日才收到。

 

提起此事,我們到香港的旅途中,還鬧了一段笑話,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們二十二日接到通知,馬上寫了封限時航空信,一封是給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法師,另一封給荃灣鹿野苑董事長明常老和尚,再一封是給皈依弟子王妙賢居士,同時拜託中華航空公司在香港,代我們打電話,通知香港佛教會,說明我們是那天的飛機要抵達香港。自以為如此的安排,是萬無一失了。那知我們一團人抵達香港,出了飛機場,卻什麼人也沒有,才知道自己在連絡上出了毛病,馬上打電話給覺光法師,所幸覺師在正覺蓮社,接到我們的電話後,馬上到機場來,叫車子送我們去荃灣棲霞新苑,覺師陪我們,忙到當晚九點多才回去。

 

事後調查,才知道航空公司的人不負責任,根本就沒有代打電話,此其一;再就是所寄出去的信,都沒有一人收到,因為,星期六和星期日是郵政人員休假的時間,此其二。此時,我深深地敬佩臺灣的郵政人員,尤其是郵差,只要是限時信件,就有限時信件的效果,絕對不像香港那樣。

 

這次,中國佛教會組團訪問美國的時間是在暑假,這真是有點麻煩,因為近年來的暑假,是我最忙的時刻。記得去年的暑假,中國佛教會也有兩個團,要去日本訪問,星師任團長,邀我任副團長,一同去日本訪問廣島、九州等地,當時我回絕了,因為暑期中有個大專青年精進佛七要舉辨,為了成就這批青年的道業,我是不得不拒絕的。今年到新大陸訪問,又是值逢暑期,好在今年的佛七時間,可往後延,在不礙事的情況下,我踏上了旅途。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