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七大奇觀—泰姬瑪哈陵等偉大建設

泰姬瑪哈陵是蒙兀兒皇帝——沙哲罕為他的愛妃所建的,建築時,曾動用了萬多工人,從三百里外搬運大理石,一共建了二十二年才完工,工程之浩大,雕工之精細,建築之宏偉,無一不令人歎為觀止。

 

另外,我們也參觀了蒙兀兒第王朝阿克拉的城堡,建築不但很雄偉,而且也很大。慈惠法師說,她在日本大阪看到皇城,以為那已是很大的建築了,但是,如果與現在所看到的阿克拉城堡一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我們在阿克拉吃過了中飯,又坐了個多小時的車,前往新德里。「德里」是回教徒的建築,他們所建築的「德里」,如果被印度教徒佔領,就另外再建一個德里,所以德里一共有處之多。

 

我們又參觀了印度國父——甘地的陵墓,建築特別莊嚴,山勢草木都很好,使人非常留戀。

 

印度雖然是個窮國家,但是,它的建築卻是世界一流的,很值得參觀。

 

在香港時,會見紐約光明寺的壽冶老和尚,壽老到處布施,他老囑託,串珍貴的念佛珠帶到印度,套在佛陀項上,我想,有些地方無人管理,因此條套在玄奘寺的佛陀頸上,條就套在拘尸那城雙林寺的佛陀頸上,總算對壽老有了交待。

 

我們遊玩了新德里,然後由此地搭機赴泰,由於飛機故障,我們又在新德里耽誤了幾個小時,趁著這機會,我們在帝王飯店吃飯,無意中,我發現了一尊西藏的佛像,手上托著鉢,貌相很莊嚴,而且刻有藏文,我看到了以後,如獲至寶,即以美金二百八十元的代價,請了來。

 

有些事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像我們到了泰國,有一位女華僑名叫劉隆安,我並不認識她,但她不但供養我盒名貴的燕窩,而且送給我最寶貴的舍利,真是使我喜出望外。

 

這次,我們走了幾個地方,我只是大略的把在印度的情形,作一報告,但願能給以後要去印度朝聖的人,做個參考。

 

本刊主編法師一定要我寫篇文章交卷,並且索稿如討債似的緊追。可是,我懶人有懶辦法,打佛七時,為信徒們講朝聖見聞之經過,講過之後,由慧深去整理,也就交卷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綴文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