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拜  求請開示

民國三十九年,共匪吞滅大陸,赤燄燒近普陀,,在偶然的機會,我亦隨軍來台。來台後,就在後方醫院擔任佈教師,每天講演佛法與傷患同志們結結法緣,對於參謁慈老的機會,再也不願錯過。有一次,下了決心請假,去拜見這多年想念,而不得一見的慈老法師。我好不容易找到中壢圓光寺,知老法師已經移台北汐止彌勒內院了。我因與慈老素未謀面,想找人同去。星雲法師說:「慈老法師很慈悲,什麼人都可以接見的,他是最愛護青年人,他老人家不是你想像中,內地叢林裡那些大方丈一樣的威嚴,你大膽的去好了!」

 

可是我始終不放心,因為身上穿的是的軍服,恐老法師不肯與我這丘八相見,所以還是堅持他陪我同去。他見我完全不解慈老的為人,就生氣的說:「你去吧!絕對沒有不肯相見道理,他老人家最慈悲不過了,不管你是在家出家,或者是軍民官兵,慈老是一視同仁的;你快點去,見面後,你一定會從心裡發出一句:『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一位慈悲老人

 

那天到汐止,已經是滿天星斗的晚上,大家剛吃過晚飯,我禮佛後,會見那些有福氣親近老法師的幸運法師們。然後,由自立法師引導我拜見老法師,並說明來意;老法師很喜歡我,言談中關懷備至,尤其是對我能在軍中佈教,很感興趣,並叫我把在軍中佈教的經過告訴大家,另外還開示我很多話,讚嘆我為法的精神。

 

慈老令人如沐春風,我整個的身心,好像都投入了他老人家的慈懷裡。當時,的確就有「遊子歸來」的感覺。本來,我對於在軍中的工作,感到很厭煩,不願意再做下去。可是,經他老人家慈悲的開導,與偉大的指示,好像為我打了一針興奮劑似的,所以又鼓足勇氣回,抱著「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安樂」的精神,繼續作下去。

 

天,我向他老人家告假下山,他把所有弘法的料,以及許多小佛書佛刊等,捆捆紮紮的一大包,讓我帶回來,贈送給傷患們,作為精神食糧,並我有時間,就來住幾天。從此,我也就接受慈老的愛護,有空就去親近天。後,每次去汐止,見到慈老的第一句話就說:「老法師!我又回來了。」

 

「哈哈!回來好,你太辛苦了,這次來多住幾天,我們多談談。」老法師的慈悲是從內心發出來的,絕不是虛情假意。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