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一日星期日

上午應高雄信徒妙淨居士之請,就與星師、善定、慧定等專程前往;因為妙淨的女兒與女婿,對佛教沒有很深的信仰,以前他們皆親近天主教,所以吃過飯後,星師與他們方便開示,我也和他們談了一些。

我們真是愚笨,看本省的人,差不多每個人都可以說幾種語言,尤其客家人,幾乎都能說四種語言—閩南語、客話、國語、日本話,他()們昨天真像表演語言比賽,一會日語、一會台語的,我們只有感到慚愧,一種語言還說得不如人家好,這一點是我最大的缺點;信徒也常說:師父能直接用台灣話講經,那不知會有多少人恭聽呢!可是我想學又學不會。

 

八月二日星期一

午後王愛治送相片來,星雲這傢伙真淘氣,他把我的上半身照掉了,其他的都很好,就是那一張不好;如果這是在家人的話,真不知要犯忌到甚麼程度呢?

陳天桂居士請我們去她家受供養,在那裏坐了兩個多鐘頭。

這幾天有很多的信都沒有回,台東的信徒想皈依,嘉義肺病療養院的軍人們也想皈依;我去信叫他們請如平與慧峰法師,他們又不肯,並非我不願去,第一路遠,專為此事去又得耗費很多錢;第二這些人,知人知面不知心,我過去為那些軍人皈依後,糾纏得要命。

廣法師來信,澎湖還在等我們去,講經完了一定要去一次。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