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晚與星師談到兩點方睡,因朝元寺善定、慧定二師來此,後邊的房間讓她們睡,星師與我胝足而眠,其實他很少到後邊睡。

在宜蘭文有李決和任翻譯、寫公文等,武有林松年宣傳講話,做事熱心負責,一點不需星師煩心;在澎湖文有郭自得任翻譯、辦理公文等,武有樓永譽多才多藝,作曲、唱念一學就會,為佛教做事虔誠熱心,一點也不要廣師煩心。鳳山思前想後,或許我的命苦業重,有的甚至吃飯拿錢還說壞,熱心者固然有,但實在很少。

 

七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我記日記捫心說:實在太馬虎了,只有像豆腐帳一樣的記著,毫無文藝筆調,其實我也不會寫文藝。

玉花小孩子的日記,真善美皆有,我自己的日記雖然馬虎;可是我改她的日記不馬虎,麗嫻的日記也寫得不錯,因方言太多文字不太美,可以做到真和善,因為有天真的個性,有甚麼說甚麼,又有一顆善良的心,可是缺少文字和詞句的修飾。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