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一

為了事務煩心,家中人不聽話,星師笑我:此心煩惱無盡期;若欲不煩心,除非不幹,萬事皆休。

鄭納德很不聽話,很多事不給我知道,獨行獨斷?今天為宣傳用發電機事,竟獨叫包車來往高雄,公家錢,尤其是佛門中錢,任意花用,真不怕因果。

我也不知前生造甚麼業,沒有幾個人忠實聽話,每一件事都要我來煩心,每夜都要一點多方能睡。

白天遇到一位王牧師,談了兩點多鐘,我問了很多問題,他都無法解答;因為他很客氣,對佛教也很尊敬,所以我雖然提出問題問他,但也很客氣,沒有使他難堪,談到最後我送他一本知己知彼,他又向我要了一本《金剛經》,還請我合影留念而去。

 

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第四天

昨晚因有專車樂隊宣傳,所以聽經的人很多。

今天看麗嫻的日記,她把我在靜修院與她們演講的話,全都寫上日記,以示不忘,這一來又引起我寫講稿的勇氣。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