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308_113648-1.jpg

三、不仁——基督教

基督教認為:一切生靈都是耶和華造的,耶和華故意造出種種生靈給人吃。這樣說法,其殘暴不仁,恰是孟子所稱的君子之反面-─小人。小人樂不仁之人,處處都表現出鬥爭和屠殺的事實出來。

 

現在從《新舊約》中,摘錄幾段鬥爭和屠殺的事實出來:

()馬太福音第章第三十四節:「你們不要想我來是要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

 

()路加福音第十一章第四十九節:上帝用智慧曾說:『我要差遣先知和使徒,到他們那裏去,有的他們要殺害,有的他們要逼迫。使創世以來,所流眾先知血的罪,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就是從亞伯的血起,直到被殺在壇和殿中間撒迦利亞的血為止。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

 

()出埃及記第三十二章第二十五節:「摩西見百姓放肆,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裏來。』於是,利末的子孫都到他那裏聚集。他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你們各人把刀跨在腰間,在營中往來,經這門到那門,各人殺各人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利末的子孫照摩西的話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摩西說:『今天你們要自潔,歸耶和華為聖,各人攻擊他的兒子和弟兄,使耶和華賜福與你們。』」

 

這樣殘暴的行為,實在不容於堯舜之世,即如孟子所謂之狷夫,就是現在如果有這種人,社會上必定大為動亂,而且亦為人類所不齒;其大逆不道之行為,必定是難逃法網的,以這種桀紂所不及,盜蹠所不為的狂詞,和佛教相比,真是有失體統。我們皇皇帝冑,把這種血腥氣的東西,也視為聖經,真是莫大的恥辱!

 

還有一點,在我們自由國家裏是斷斷講不通的,有在共產黨的區域裏才講得過去,那就是《舊約》的新婚姻法:

 

創世紀第十九章第三十節:「羅得因為怕住在瑣珥,就同他兩個女兒從瑣珥上去,住在山裏,他和個女兒住在一個洞裏。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們的父親老了,地上又無人按著世上的常規,進到我們這裏來。我們可以叫父親喝酒,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好從他留有後裔。』

 

於是那夜,他們叫父親喝酒,大女兒就進去和他同寢,她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第天,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昨夜與父親同寢,今夜我們再叫他喝酒,你可以進去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好從父親存留後裔。』於是那夜,他們又叫父親喝酒,小女兒起來與她父親同寢,她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

 

這樣,羅得的兩個女兒,都從她父親懷了孕;大女兒生了兒子,名叫摩押,就是現今摩押人的始祖;小女兒也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便亞米,就是現今亞捫人的始祖。」

 

創世紀第二十章第一至十三節:「亞伯拉罕從那裏向南地遷去,寄居在加低斯和書耳中間的基拉耳。亞伯拉罕稱他的妻撒拉為妹子……。亞伯拉罕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上帝,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況且,她也實在是我的妹子,她與我是同父異母,後來作了我的妻子。當上帝叫我離開父家,飄流在外的時候,我對她說:我們無論走到什麼地方,你可以對人說:他是我的哥哥。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

 

以上段,記載諸基督教的《聖經》裏,但是,有智慧的人,可以看出它處處矛盾,不過藉此淫詞誘惑世人,以期搗亂世界的秩序了!

 

基督教的鬥爭、仇孝、屠殺、亂倫,豈不是殘暴不仁的猙獰面目?如果說上帝是全知全能的,那麼,我在這裏,把他的穢史掀開,他也沒有辦法否認,可他是無能無知的!

 

既然說一切人都是上帝造的,那末,我這個和尚也一定是上帝造的,何以他會造出一個反對他的和尚來呢?由此證明,他不是萬能的上帝,而且確確實實是無知無能!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佛教與基督教的比較〉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