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308_115544-1.jpg

  教教主說法年數與隨從人數之比較

依照現在公認的佛曆,今年是二五一八年,而歐洲歷史的紀元是依照耶穌出生之年份來計算的,今年就是一九五五年,實際上,耶穌於元前年或年出世。耶穌比佛陀晚出五百一十八年,佛陀活到八十歲,而耶穌只活到三十三歲。

 

關於傳教年數的比較:佛陀說法四十九年,講經三百餘會,而耶穌只傳了年道。

 

跟隨佛陀的人數,經常有大弟子一千二百五十人,每一本佛經開宗明義差不多都曾記載著: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某處某地,與大比丘僧幾千人,皆是大阿羅漢,佛陀講說《法華經》的時候,聽眾之多到有萬人天。我們的孔夫子有弟子三千人,其實,精通六藝的不過七十二人,這七十二人可說是孔老夫子的大阿羅漢。佛陀的大阿羅漢經常就有一千二百五十人,這些都不是普通的聽眾。譬如我今晚在這裏演講,跟隨我的有一員翻譯、兩位紀錄和一位寫黑板的,總共不過個人,而你們這些聽眾就有五千人之多;試想,佛陀的隨從人數,除了一千二百五十人之外,他的聽眾真是數也數不清了。

 

現在,讓我們來研究一下,跟隨耶穌傳教的人有多少呢?祗有十二個,就是所謂十二使徒,其中還有一個是靠不住的,此人就是出賣耶穌的叛徒--猶太。所以,耶穌的十二門徒,實在只有十一人。這一個沒良心的猶太,因收了羅馬政府的三十塊錢,把老師出賣了。照路加福音第二十二章第節:「這時撤旦入了那加略人猶太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裏的一個,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樣才能把耶穌交給他們,他們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他應允了,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

 

當時,羅馬政府恨透了耶穌,而猶太貪圖三十元錢,就把老師出賣了,真是卑鄙齷齪極!這是老師的德學不夠感化呢?還是弟子沒有良心呢?但這在釋迦佛陀畢生弘法史中實所未見。

 

政府捕獲了耶穌,處以極刑。又有兩個犯人,一同帶來處死,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裏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事畢之後,當地政府公佈的是:處死了個強盜。

 

由此看來,耶穌說法的年數,和跟隨他的人數,都比不上佛陀。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佛教與基督教的比較〉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