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308_113704-1.jpg

30.精進佛七的精神/謝姿桃

一、煮公圓寂紀念佛七

今晚蓮社裏的人,快擠得無立足之地了,雖然經過了七天的精進專修,每天念佛九支香,禮佛兩、三千拜,我們參加的人雖然有幾佰個人,卻沒有一個人覺得辛苦,這次師父圓寂週年鳯山佛教蓮社所舉辦的紀念精進佛七真是盛況。

 

二、我的信佛因緣

記得民國六十二年,那一年外子因病逝世後,留下四個小孩,及年老的婆婆,讓我承擔,每天我要照顧繁忙的美容院生意,也要兼顧孩子們的起居生活,又因丈夫剛過世,每天真是過著悲傷的生活。有一次在美容院遇到了小候的同學--曾梓霞,那時她是鳯山教蓮社的婦女會長,遂常常向我解說偉大的佛法,並引進我皈依了煮公上人。又參加了蓮社舉辦的每週兩期念佛會。至此靈有了佛光,也有了寄託。

 

三、報名受持五戒

民國六十四年間我因事到日本,有一天的晚上,我夢見了一個長髮白衣的女鬼,緊壓著我不放,驚慌之餘,我趕快大聲的念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聖號,惡鬼遂慢慢的消逝了。從此我覺得佛菩薩是偉大的,有大能力而又慈悲的,從現在開始我勤於念佛拜佛。民國六十六年我向蓮社報名,到佛光山受持五戒。六十七年二月參加蓮社所舉辦的報恩精進佛七。煮公上人規定每天九支香,另念佛萬聲,拜佛千拜,又加上慈師每天的三堂開示,使我啟悟了很多。我每天懺悔過去的種種業障,修持不敢有所懈怠。

 

四、學佛發願

民國六十八年,我又參加精進佛七,聽了師父的開示後,便發心此生長期茹素。又覺得每年參加一次佛七稍嫌不夠,乃發願此生要打四十八次的精進佛七(以配合彌陀四十八大願),並將一切功德廻向一切眾生。這期間我非常的有心得,覺得人是有惰性的,不發心參加精進佛七時,每天就只拜佛一百拜也覺得苦,但如果發心加入了佛七,有眾多人共修的緣,及師父的鼓勵,每天都能拜佛幾千拜。所以我覺得,人的發心及共修的機會實在很重要。

 

五、受持菩薩戒

六十九年間高雄市隆泉寺開三壇大戒,煮公上人是羯摩和尚,我也報名參加受戒,菩薩的六度萬行真是可歌可泣的。並在當年追隨師父到馬來西亞(在吉隆坡的佛教大樓)參加精進佛七,順便巡禮當地的佛教聖地。

 

在民國七十三年的這一年當中,我參加了十次的精進佛七,幾乎每月一次。我是勇猛精進的,而煮公上人也是,不管天氣多麼的熱,他老人家不錯過每支香的機會,連跑香也跟著跑,看在眼裏,真是又尊敬又心疼。

 

我常自想年齡越來越大了,雖然各地的精進佛七,我都去參加,但距離四十八願(四十八次的佛七)的理想仍很遙遠,萬一那一天大限來到,宿願未了,奈何?遂求慈師開恩,讓我也參加「大專精進佛七」。我想我有這種精進的精神來修行,又能將我的家庭照顧的這麼幸福美滿,如今三代同享天倫之樂,這都是煮公慈悲的教導。

 

每次只要那個地方有舉辦精進佛七,縱然當時抱病在身,為了願力,都抱病參加,而每次都得到佛菩薩的慈悲加被,抱病而去,法喜而回,這實在是師父老人家偉大精神的感召。

 

六、到美國的損失

民國七十五年我因事到美國,那時我已經打到三十三次的精進佛七,對師父是又感又思念的,因此離台之前,往台中清涼寺向師父辭行「告假」,(那時師父已經有高血壓症)我說:師父您要多保重身體,等我美國回來,我還要跟您打十幾次的精進佛七呢!師父笑而不答,不想竟成永別,寫至此,我已是泫然淚下。

 

在美國有一天晚上(農曆七月五日)我夢見自己身穿出家服(我曾發願將來要依師父剃度出家),四有很多出家人走來走去,像是在辦什麼大事。慧深法師手拿一把剃刀,大聲說:「姿桃姑妳太慢了,來不及了,師父不能為妳剃度了。」我驚醒後,覺得此夢奇怪,便打長途電話回台灣,問媳婦家裏發生什麼事嗎?才知道師父圓寂了。頓時覺得天昏地轉,悲痛欲絕。在美國職業纏身,不能回台,天天都想著師父,內心的痛苦非筆墨所能形容。

 

七、願生西方見慈師

回台至今快一年了,這一年我也打了六次的佛七,另當二次兒童夏令營的老師,每次佛七主七師有慧深法師、慧天法師、玄空法師。但我都覺得師父與我們同在,精進佛七法身不死。到執筆時,我還有九次的精進佛七未打,我要好好的珍惜,如法的修行,師恩浩大,願以參加九次的精進佛七功德廻向師父及一切眾生。願精進佛七更發揚光大,傳之永遠!永遠!我合掌虔誠的念著:

 

願生西方淨土中

上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菩薩煮公為伴侶

 

出自《煮雲和尚紀念專集》

回〈煮雲和尚紀念專集第三輯〉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