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120-1.jpg

香港佛教見聞續記

一、又到了香港

我們訪問團,最後一站是訪問香港,一九七一年元月十二日上午,離開吉隆坡時,天不作美,忽然下起大雨來,所幸飛機場的工作人員為旅客預備了雨傘,不然我們每個人都要變成落湯鷄,當天馬來亞的氣溫是三十度,可是到了香港只有十七度,相差十幾度。想起往越南時,臺港氣候十幾度,到了越南天氣三十度,筆者無法脫衣服,害得我熱得汗流浹背,受了幾個鐘點的活罪,汗水流得內衣盡濕,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次我知道香港天氣冷,早就將毛線衣預備好,當飛機上的播音小姐報告香港天氣時,我們大伙兒都在飛機上加棉衣,只有寛裕法師沒有衣服可加,因為他所有冬天的衣服,在越南都交給覺光法師帶回香港當我們到香港時,歡迎我們的師友們都穿冬衣,脖子都圍上圍巾,只有我們的寛裕法師仍然穿著單衣,在冽冽寒風下苦戰,第二天就患上重感冒,不能隨團參觀訪問,所幸他今年春天來過香港,要不然的話,那才寃枉呢!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香港佛教見聞續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