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077-1.jpg

廿五、最後感謝師友

這次本人隨團赴港開會,辱承舊雨新知殷殷招待,尤其文珠法師的熱情,這次對臺灣來港的僧尼破費很多,因為她於民國四十六年,曾經到臺灣來環島弘法一個月,所以認識她的人特別多。

 

她孤軍奮鬪,大學畢業後曾去日本深造,現在主持佛教青年會,並辦有青年會義學,自任校長,有一千多名學生,也是由香港政府津貼。自己在太子道有一佛堂,第一次請吃飯時,我因去廣華醫院看脚回來晚了,她招待客人吃飯後,自己駕車來接我;又有一次,因我沒能去參觀她的精舍,在返臺前夕,又再度來接我,吃了很多未曾吃過的水果,並贈送珍貴的紀念品,熱情可感。還有融勤仁者、王妙賢居士,為我破費很多,其他師友們都熱情洋溢,至今真令人難忘。

 

在香港的時間,只有二個星期左右,跟隨團體來匆匆,去也匆匆,又因病脚的關係,很多地方未能去參觀,如沙田慈航淨苑的瑞洪法師,一再堅請都未能去,甚至覺光法師的正覺蓮社、洗塵法師的妙法精舍、元果法師的福慧精舍,我都未能一一去拜訪。這一篇香港佛教見聞記,掛一漏萬,在所難免,有很多地方未能說到或說錯的,敬請港地師友多多原諒。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香港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