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日星期日

本想今晚領導信徒們念佛拜願,下午高雄苓雅寮信徒們,來請去開座談會,請我提供意見,如何籌建佛教堂的辦法。

我說了幾個辦法:叫他們每人十分之一的收入拿出來,他們怕做不到;再者徵求各人發心,一人一月出多少錢?再一辦法是向海外呼籲;陳仁和居士提供一意見:各信徒家不需要的東西,捐獻出來義賣,成立一個—「籌建佛教堂義賣場」,這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可以增加宣傳力量。

至十點半他們才叫專車送我們回來,街上已冷清少人行走了。

 

十月十一日星期一

買愛國獎券

今天第二次去高雄錄音,只講了兩天份,因沒有膠卷了。

昨天去高雄,在公路車站見一小女孩,多說點,頂多八歲,照理講這麼丁點大的小孩子,走路都還令人不放心,更有可能遺失了、迷了路不知回家,或者被騙去賣;可是這小孩真是我第一次所見,她居然賣獎券!纏住人賣,幾個當兵的同她開玩笑,她一點也不怕人,看見人來就拉住人,向她買一張獎券。

今天從鳳鳴回來,在等車子,有一女孩子硬要我買一張獎券,你不買她會裝出哭相來,使你看了不忍心而買一張,我就是這樣,被逼著買了一張獎券。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